續上星期和室友去買了他要回桃園的預售票後,今天換我和朋友去買要去板橋的來回票,其實售票系統只要習慣後操作起來真的是滿方便的,不過今天還被打敗了,不適因為操作太複雜,而是.........完全買不到票,囧rz。
本來打算買星期二到板橋的來回票,結果竟然完全賣完了,只好再試星期三和星期四的,最終結果,竟然一直到星期四中午11:25才有到板橋的空位,回成原本打算買9:00的半直達末班車也買不到,只好買7:25的票,看樣子大家還真的是超想嚐鮮的吧!

目前票務系統的優缺點說起來還真不知如何評價,因為它的訂票邏輯真的是太簡便的,簡便到一旦習慣台鐵的複雜系統後反而會適應不良,簡單的說就是,購買高鐵車票時請完全不要考慮班次等問題,你只要點選你想購買的日期與時段就好了,因為他並不是以車次的方式來當作售票系統的核心邏輯,而是以時段為邏輯,所以你只要輸入你想搭乘的時段,他就會自動列出有空位的車次,你只要再繼續點選操作就好了。這樣的好處是什麼,最大的優勢就是你完全不用購買與預先看過時刻表,你只要知道你想搭大約幾點的車就好;壞處則在於,假使你習慣的是先看好欲撘乘車次再購票,那一定會手忙腳亂,因為第一次去買時旁邊的婦人就慌了手腳還要站務人員協助。
總之對於購票系統的操作我個人是給予滿高的評價,因為真的是以一個搭乘者的思考邏輯下去思考,本來購買車票只要知道想要出發的時間就好了,何必要去強記車次呢?話說我搭台鐵n年來都是這樣,車次對我完全都沒有任何意義,我都是以搭車時間為依據下去買票的,所以在操作高鐵訂票系統時我完全不覺得複雜。接下來關於驗票閘口和車廂舒適度的問題,等星期四搭乘完後再做評價吧!至少在票務上我真的不覺得他不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