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日了,台灣人民的痛苦,何時能解?
只會鴕鳥欺騙人民的政府,何時才能警醒?何時才肯聽進人民內心的怒吼?
人民對『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這三大訴求,竟會被政府扭曲?竟會被認為是在挺扁?被當作是在轉移焦點?我們的政府,對於人民『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這三大訴求的回應,竟然就是抹黑?竟然就是這麼的不屑一顧?竟然就是這麼的冷漠?竟然就是這麼的冷血?
『顧腹肚』,馬先生上任至今,台灣的股市狂洩不止,公司行號歇業創新高,物價指數上漲,失業率上升,實質薪資所得負成長。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台灣的經濟正步入危機,人民的生活正邁向新的苦難,但我們的政府體察到了嗎?怪罪前政府,怪罪國際局勢,怪罪整個環境條件不佳,就是不承認自己政策方向不清,治國無方。這種情形下,人民生活痛苦,不得不走向街頭,對政府訴求一個最基本的平穩生活,要求政府能讓民眾『顧腹肚』。
『顧主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有自己的領土,台灣有自己的政府,台灣有自己的貨幣,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領土,更不是中國的附庸國。但是馬先生上任以來,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不斷對中國卑躬屈膝,不斷對中國傾斜的政府。政治上如此,經濟上如此,外交上也是如此,台灣的尊嚴在這個政府眼中,似乎不值一提?似乎中國才是他關注的重點?對一個迄今不斷以軍事武裝力量威嚇民主台灣的集權國家不斷退讓,拋棄國家尊嚴,自我矮化,這叫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情何以堪?看著當前的政府不斷出賣台灣,身為這塊土地主人的人民,當然要上街『顧主權』。
『要陽光』,台灣的政治至今始終難以脫離黑金政治的陰影。賄選,買票,貪污始終充斥在台灣的政治當中,每當又有政府高官貪污收賄時,杜絕黑金,嚴格限制非法政治獻金等等的口號總是喊得震天價響,立院每每立即提出各種不同的陽光法案,但是當新聞熱潮過後,這些陽光法案依舊躺在立院陰暗處,不見天日。要改革台灣政府的廉能,避免黑金再度氾濫於政治圈當中,完備的『陽光法案』勢在必行,既然國民黨目前握有立法院的絕對優勢,又口口聲聲的要求改革,屏棄黑金,那請立院儘速通過完備的陽光法案,不要再繼續推諉,或是把這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人民『要陽光』的訴求只是卑微的希望台灣能有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
人民會走上街頭必定有其原因,今天不論政府想要怎麼打壓與抹黑,都不能改變人民為了生活憤怒的走上街頭抗議的事實。
『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這三大訴求,我們的政府,究竟聽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