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以來,我不間斷的到現場,到自由廣場前和靜坐的大家一起努力。
熬過一個個濕冷滂沱大雨的夜晚,繼續堅持著。
今天,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11/06開始至今,已經一星期了。我從上星期五傍晚加入起,不論天氣多麼惡劣,我還是堅持每天到現場,沒有為什麼,因為我的內心堅信著我在作對的事,我們在捍衛著普世自由人權的訴求,抗拒著傲慢政府,抗議著一個不知檢討的傲慢政府。一個星期以來,我們承受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被驅趕的壓力,承受著支持我們的民眾對我們的期待,承受著我們身心的種種負荷。疲憊,真的很疲憊。
今天的串連,我的眼淚始終不曾停過,過程中我不斷的哭泣,但是這不是懦弱的眼淚,而是內心激盪的眼淚。串連活動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不是孤單的,知道台灣各地還是有個支持的力量,所以我的眼淚不斷。感動,激動,這些都難以真正的表達我的內心。或許是因為昨天熬夜轉播,也或許是壓抑了太多我內心的感受,所以今天我的內心特別脆弱,一點點的感動都會讓我內心不斷激盪,甚至讓我哭泣。
靜坐的同學們,聲援的非政府組織團體們,聲援的教授團們,還有周圍的市民朋友們,甚至事日本來的聲援。感動,實在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或許這是種信仰的力量吧!信仰著我們的理念,我們的訴求,堅信著我們對自由人權的週取,堅信著普世的人權價值是不容妥協。這些堅持正是我們力量的來源吧!
我們到底要繼續多久?這個問題不是我們所能回答的,因為這應該是要由政府回答,政府必需要為他違法濫權,侵犯普世人權的行為道歉。因為人權是不容許任何形式的交易妥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