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簽約,左手毀約!
如果這就是政府的態度,那我們只有繼續走下去!
圍牆內,鎂光燈前上演著矯情的簽約秀。圍牆外,卻是最大的諷刺。一邊簽署兩人權公約,說著冠免堂皇的場面話,另一邊卻是不斷用著日益擴張爛權的箝制之手迫害人權。半年前,我們坐在政院前呼喊我要「人權」,體驗「戒嚴傳統,全新感受」。我們一度希望透過體制內的方式展開一場公民社會的反省與進步,但是當今的政府顯然不知人權為何物,將台灣的人權與未來急遽的帶向毀滅。
今天我們再度穿起「戒嚴傳統,全新感受」的上衣,再度以肉身、以行動展現我們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決心,政府你可以暫時用著優勢警力排除你所不願見到、聽到的社會反對真相,但一次次荒腔走板的黑衣人與暴警,只會不斷激化人民反抗的力量。
這半年來的親身經歷、閱讀,以及與前輩們的對話,不斷的衝擊與反思,我們到底要如何持續?
或許答案就是「堅持走下去」吧!

如果當學生、教師與牧師都走上街頭時,這個社會就還有希望!

衷心企盼這段歷史不要再度上演,因為這就代表著過去前輩們付出的努力與血汗都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