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天醫學生們的反波波遊行,我個人對這場遊行的觀點只能說失敗。
完全沒辦法達成輿論壓力,最多只有新聞媒體的畫面效果。
為什麼這麼說?
第一、問題的重點根本完全搞錯。問題不是波波,在於是否有接受完整的臨床醫學與實習教育。
第二、整場遊行完全無法吸引到民眾目光,且終點站在鐵門深鎖的立院群賢樓前,完全就是荒謬。
第三、文宣戰完全失敗。從文宣中根本看不出問題的嚴重性在哪,只看到不斷強調波蘭等東歐地區醫療水準不佳,波波都是有頭有臉的權貴子弟......等等詭異論調。
所以一場找不到重點的遊行,還能期待他達成什麼輿論壓力,進而迫使立院更嚴格的審理相關修法呢?


題外話八卦時間。
聽說文宣之所以會有H1N1衛教宣導是因為這是以衛教宣導的名義跟政府申請經費。
前導車主要發言者因為是警大出身,所以整場遊行早就跟中正一談好,完全依照政府希望的劇本進行。
據說今天遊行花費60~85萬,錢多數是花在動員醫學生上來。
上街前拼命詢問社運前輩相關問題,結果事後又一腳踢開。

總之個人觀感,醫學生們還是活在他們的白色巨塔裡,不知道外面的真實世界為何?不清楚他們面對爭取的是什麼?
坦白說,波波議題操作的好這是一場促使台灣提昇醫療品質的契機,畢竟這個問題跟每個人切身相關,但是今天他們的操作手法,只能說這個議題被浪費了。
戰爭才剛開始啊!醫學生們。訴求不是上街放個煙火就會依你們所願的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