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後一刻,終於去看了「被出賣的台灣」。
心情,難以平靜,那些傷口,似乎又再度被揭開,深深刺痛。
到底要怎麼定義這部片子?坦白說......不重要。因為這部片對我來說,有太多令人心情難以平靜的片段,這些片段不只是電影橋段,而是真實在台灣這片土地真實上演過的血淚歷史。
本片的劇情架構改編自,「江南案」、「陳文成命案」、228事件平反運動(片中背景為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片中主角之一的「明」所遭遇的滅門慘案則是根據「林宅血案」)......等歷史血案,而這些議題圍繞的核心則是「台灣民主自覺與獨立運動」。而這也正是國民黨政府不願意面對此片的原因所在。
(片中場景被迫取景泰國,除了成本考量外,據信政府單位百般刁難,不願提供劇組拍攝也是原因之一)
處處被情治單位監控,充滿軍警戒備的街頭,這真的是消逝的過往嗎?為何喊了這麼久的自由、民主、人權,似乎還是離我們這麼遙遠?
唉!不知道,晚上看完這片後,心情短時間又難以平靜了,太多沈重的記憶又被喚醒。想更瞭解劇中事件的,就點連結自行閱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