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的新聞又出現了台灣"霉體"對高鐵的批評,再度看出"霉體"搞不清楚責任歸屬,胡亂放砲的操作痕跡。
氣球纏高鐵電纜,民眾驚,高鐵不驚;高鐵反應遲緩;不顧旅客安全。
仔細看過新聞報導,會發現我們偉大的第四權,也就是"媒體監督權"竟然如此醜陋與無知,廣告公司固定不當的氣球飄置高鐵行經路線,甚至卡在電纜上,難道這是高鐵所能控制的嗎?高鐵將被氣球纏住北上路段斷電並切換列車運行路線與減速通過該路段,其實已算做好了初步的緊急處置,事故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排除,我不評論是否過慢或是不當,但是高鐵路線全縣為封閉式,工程人員勢必也必須等緊急處置後才能透過維修基地前往障礙點吧!
到底這件事情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在哪?高鐵處置緩慢?或是廣告公司的責任?
廣告公司才是最該被檢討的吧!因為它固定不當的汽球漂至高鐵路線,造成行車上的安全疑慮,這已經有危及乘客安全的隱憂,但是我們"偉大的霉體"完全忽略這個更該被重視的議題,反而把焦點擺在批判高鐵處理緩慢,或是藉由訪問地方議員或是民眾趁機批評高鐵一番,公共安全與滿足媒體自身利益究竟何者應該先被正視?高鐵公司或許處理上的速度讓人有所疑慮,適當的監督有砥礪他們進步的功用,但是我們是否應該更加重視我們忽略已久的公共安全呢?高鐵路線之所以全線封閉與立體交叉化,就是為了避免一般鐵路交通常見的不安全的行為危及高速行駛的高速列車,如今威脅竟是來自隨意亂飄的廣告氣球,這真的是始料未及。
這件事的責任歸屬,應該著重在廣告公司未妥善固定氣球的危險行為,而非完全扭曲成高鐵單方面的責任。只能說台灣的"霉體"老愛搧風點火炒作話題,導致真正應該被重視的議題全都被無聊的口水所淹沒。公正客觀的報導才是盡職的第四權與全民所應追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