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高鐵一直期待看到的時速300公里顯示,終於被我遇上了!
打從高鐵試營運搭乘時,就一直希望能列車上的顯示看板能出現時速300公里的顯示,不過一直都只看到時速299公里,今天從台中搭車回高雄的路途上,總算是讓我看到了。
中午考完試後,想說等台鐵自強號還要好久才有回高雄的車,所以就買了到新烏日站的區間車車票,改換高鐵回高雄。搭去新烏日站後走往高鐵售票區,正好10分中後就有一班開往高雄的列車,買了票就上月台等車摟!然後在這班車就幸運的遇上了走馬燈顯示了兩三次時速300公里,真是莫名的興奮啊!哈哈!
不過還是有些抱怨啦!首先是台鐵的部份,竟然自動售票機無法購買到新烏日站的車票,一定得在人工窗口排隊購買。到新烏日站時,車站竟然還呈現施工中的狀態,站體感覺就像是趕工不及臨時用鐵皮搭蓋一般,和一旁嶄新的高鐵車站比較下令人傻眼。站體和轉乘通道都是臨時的鐵皮建物,唉唉。不過在BBS看板上早已得知這個訊息,所以等他完工後再進一步評論吧!
雖然這次搭乘高鐵讓我遇到了期待的300公里時速,不過還是有抱怨的地方,主要是之前南部試車段的部份。因為之前密集的試車,所以南部試車段的軌道磨耗情形較嚴重,必須提早進行磨軌保養,所以到了南部段時車速大概都降到230~260公里左右吧!另外就是軌道的摩擦噪音讓人心神不寧,希望這段的軌道養護工作早日完成,不然搭乘品質在這個路段真的是大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