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F1賽季終於開始了!經過了一個寒假的等待,終於可以知道今年大家會有哪些挑戰與進步。
不過可惜的一點是,我要忙著研究所考試,所以沒辦法看現場直播,只能等著看重播,囧rz。
看完開季第一站:澳洲站,感想就是,經過冬測後,原先使用米其林胎的各隊似乎還在適應今年改由普利司通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另外就是傳統三強車隊中的Ferrari和McLaren戰力一開季似乎就火藥味十足;BMW車隊的戰力也進步神速;反倒是去年冠軍的雷諾整體戰況不如預期;Honda車隊更是爛的離譜。
Ferrari在MS退休,Ross Brawn休兵一年,Rory Byrne退居幕後的車隊管理階層大地震後,一開季就有如此亮眼的戰績的確是令人振奮,畢竟去年賽季結束後大舒宣布退休讓Ferrari也進入了另一個新時代。Kimi和Massa兩個年輕車手能否再度帶領Ferrari邁入另一個榮耀期,就成了車迷關注的焦點,而在這站Kimi由竿位出發後可說是完全領先眾車手,讓人看到了Ferrari&大舒組合下的完全領先獨走場面,Massa雖因排外賽時的意外由末位起跑,但最後的成績也算不錯,所以今年Ferrari應該又是戰力驚人的一年吧!
McLaren今年開季的表現也是讓人吃驚,畢竟這幾年McLaren的戰力可說是陷入低潮,也讓Kimi錯失的爭冠的機會,想不到這站可以二、三名的成績完賽攻上頒獎台,也的確是懹人振奮的消息吧!這才是傳統強隊該有的氣勢啊!
反倒是前兩年的冠軍雷諾車隊,兩台車只有一台功入績分圈,成績也不算理想,難道戰力只能維持兩年,Alonso叛逃後真的影響這麼大嗎?還是說目前成績不理想是因為冬測時就一直擺不平的輪胎協調度呢?在觀察幾佔吧!
BMW的進步的確可謂神速,併購Sauber後可以迅速穩站於得分圈,這站的戰績甚至領先於雷諾,看樣子戰力不容小覷啊!
Honda真的是要托去打屁股了,開季的成績竟然如此難看,甚至還落後自己的二軍Super Aguri,這也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吧!雖然車身的塗裝話題性十足,不過沒必要連戰績都可以爛到這麼話題性十足吧!好歹也在賽車界打混這麼久了,早點把車的問題搞定拿出戰績啊!不然憤怒的車迷肯定會.........
其他的車隊當然也是各有不同的進步或是問題,等下場比賽後再慢慢觀察吧!讓我偷懶一下,因為這站我沒啥注意其他車隊的表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