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的惱人電流聲,又讓我神經緊繃煩躁,只好再度送修了。
這次應該是為了這問題第三次送修了吧!真是有夠悶的啊!
筆電送修,但事情還是得幹,這時就要慶幸還好還有'實驗機一號'可用,哈哈。啥,不知實驗機一號是指啥?前一篇說了啊,是我裝來嘗試中的Fedora Core 6。
要打報告,它已內建
Open Office,所以無痛轉換;上網早已改用Firefox,所以只要再把套件裝一裝就完成轉換;輸入法的部分最近轉用新酷音,Fedora Core 6也已內含,除了部分小地方的切換不一樣,其餘大致相同,所以轉換使用上還算順利。msn的部分則是改用GAIM(因為與AOL的官司訴訟,現已改名Pidgin,詳見維基百科),雖然之前沒有特別用過,不過因為室友用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請教他後在操作上還算順利,反正一時之間有沒特別要加掛的套件或是功能需求,所以預載的套件功能已可滿足我的需求。
要說讓我混亂的部分,無非就是多媒體的支援了,不論是音訊或是視訊,全數陣亡。解決法當然就是要裝撥放器與解碼器,但是問題來了,安裝上就是一直無法順利,無論是抓封裝好的rpm檔或是tar檔,就是摸不透他的安裝步驟,一試再試就是搞不定,唉唉!頭大啊!mp3都不能聽,悶啊!
因為電腦送修,所以強迫自己切換使用Linux系統,雖然基本的安裝操作在書本step by step的指引下不成問題,但是要把環境設定到符合自己需求就真的是門學問了,目前混亂之處就在於此,再繼續研究看看問題究竟在哪,不行的話只好找人教我啦!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