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對我而言是種休閒,也是種紀錄生活的方式吧!
就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我拍照都是憑感覺、看心情,沒有特別講求符合攝影技巧。
為什麼接觸攝影,大概是想透過鏡頭紀錄下些什麼吧!不過這也是進了大學後的事,先是拿了家裏的那台老canon數位相機,接下來才進階到目前現役的sony P-100,還有另一台我隨身攜帶的照相手機
BenQSiemens S88。
數位化的優勢,就是不用擔心沖洗成本,所以我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屬於我自己的拍照風格。但是究竟我自己的風格是什麼?或許是那試圖拍下悠閒輕鬆的風景吧!為什麼特別愛拍風景?因為拍風景必須要讓自己的心情沈澱,試著去尋找並拍下那一瞬間的美感,另外就是風景可以慢慢的嘗試,享受那拍照的樂趣,這也就是我不常拍人的原因。因為拍人不若拍風景,人像攝影有太多的細節必須重視,外加小相機拍人也實在沒意思吧!
談到構圖的部份,這或許是我永遠搞不清楚的部份吧!這幾天和玩攝影的學長討論,究竟我的作品有哪些有趣的地方。或許是我較沒自信吧!學長看完後一直稱讚我的構圖,他說我在構圖上的敏銳度和平衡比他好,整體的畫面看起來都可以很平穩舒服,不過有趣的一點,當他分析我的構圖技巧時,我還真的是驚訝了一下,原來我一幅照片照片在構圖上往往用上數種技巧而不自覺。不過我的缺點倒也不少,有時會為了追求某些畫面效果反而讓整個重心跑掉,或是不夠大膽過於保守吧!
我的個人風格就是懶得看攝影的書籍,因為我覺得攝影是種追求自我表現手法的方式,所以必須靠自己去建立能滿足自我的拍照風格,而非完全依照書上的建議來進行構圖拍照,或許書上所教的是大家公認的建議,但是假使不能滲入些自己的表現方式,那作品就缺少了那麼點個人的特色風格了吧!
有看我相簿的應該也會發現我的手機也常常是我用來拍攝的工具。的確,手機的功能一定不比台真正的相機,但是他有個優點,隨身攜帶。出門時或許不會帶相機,但是手機一定會帶吧!所以當有畫面需要紀錄時,隨手有隻照相手機倒也頗為方便啊!這也就是我相簿有不少是手機照片的來由。
攝影,是種需要心情安適才有辦法充分表現的藝術吧!對我而言,是種休閒,也是種紀錄生活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