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資訊展了,這可是電腦業的大事啊!
但是,對我們而言資訊展前夕卻是最難熬的吧!
沒人,完全沒人,大家都在等資訊展,這幾天根本就沒人要出來買電腦,都在等等等等等~~~~~~
打工至今差不多一個月了,對電腦這個行業,說不出的怪感覺。到底顧客在業務和老闆眼中是什麼?人或是待宰肥羊?顧客的需求和希望是什麼?業務所想的又是什麼?當自己從原本的顧客轉變成業務時,角色的衝突始終沒停過。總之這一個月來自己就是不斷的在這兩個角色間衝突與調整。
業務間的說法,天南地北吧!有超會虎爛的,也有中肯實在的。或許這就是人生百態吧!連吃個飯都可以產生風波了,我能說啥哩,唉唉。不過不能否認的,這之中還是有不少是我可以學習的,至少基本的應對技巧與訓練膽量吧!自己最大的收穫,哈哈。
資展我不是排在會場的業務,而是要在店裡負責交機,失望嗎?或許有一點吧!不過對我來說或許是較為合適的角色吧!至少不會感到我在欺騙一個不知所措的消費者吧!不知道,這個月來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吧!不懂的消費者只有被屠殺的下場,就算是懂得也有可能會被陰。
目前工作一個月的感覺,或許就像學長對我說的,看開點吧!反正商人無祖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