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終於等到了,等到Kimi拿下車手冠軍的這一刻!
2007.10.21巴西站,和一群同好一起於台北銅猴子觀戰,見證2007年F1車手冠軍的產生。
誰會想到,原本一路領先的火腿,在上一站退賽後,這站一起跑先太過毛躁而滑出去掉了位置,接著又出現進不了檔的囧事被打入最後一位。原本已經對冠軍只剩數學可能的Kimi,竟然會演出大翻盤,一分之差贏得新科車手冠軍。一連串的不可思議,加上今年高潮迭起的賽事與間諜案風暴。巴西,今年的閉幕站,一切顯得詭譎,最後產生讓人無法置信的歡樂大結局,至少對Tifosi而言。
開始關注Kimi,是從2003年開始吧!竟然能威脅大舒的車手冠軍,接下來看他在麥隊的起起伏伏,也不得不讓我這Tifosi為他感嘆,明明可以奪下世界冠軍的,但是偏偏麥隊的車就是不配合。"刷缸"、噴鼻翼、飛尾翼、終點前爆胎、飛牛角或是掉照後鏡等等的詭異事情,就是會不斷上演,2003和2005都以兩分飲恨,只想說麥隊在幹麼,怎麼這些事情都會發生,有人說是Kimi不會保護車,太操了,但是哪個車手不操車?不去挖掘自己與車輛的極限哪來獲勝的機會,大舒也是這樣走來的啊!去年看到他決定在2007改披紅袍,當初的心情可說複雜難以釐清,他要到Ferrari了,但是大舒卻要退休,到底誰才會是大舒的接班人?Kimi?Massa?
今年開賽之初Kimi還在不斷適應著Ferrari的風格,成績也不見得突出,麥隊今年車的穩定加上火腿的奇蹟,讓大家一度對Ferrari今年爭冠遲疑,Kimi最多也落後20幾分,但誰知道今年F1的劇本如此的勁爆,比電影還電影哩。間諜案爆發時原本沸沸洋洋,麥隊和Ferrarim與FIA的大鬥法,第一回合原本沒事,但誰知冒出Alonso的大爆料,這下可好了,FIA大刀一揮,取消麥隊全年成績加鉅額罰款,明天參賽權還打上待審烙印。這下真的精彩了,車手掀車隊底牌,麥隊內鬨正式搬上檯面,下半季賽事就成了不斷被放大檢驗的比賽,一點點小動作都會引起波瀾,團結的Ferrari對上內部暗潮洶湧的麥隊,雖然麥隊被取消積分讓Ferrari提前獲得車隊冠軍,但這大家畢竟還是會質疑,誰知道最後一刻,跑等你死(RonDennis)算了一整年還是不得不認栽,就算車隊機分不被取消,Ferrari還是會贏得雙料冠軍,工於心計卻毀於車手間的內鬥。
Kimi和Massa,只能說今年配合的真是太好了,尤其是這站,完美的配合加上麥隊的內耗,終於奪回雙料冠軍,重返榮耀。間諜案或許留下疙瘩,但這雙料冠軍卻是紮紮實實奪下的,等了這麼久,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這一刻,Kimi終於奪冠了,他真的拿下車手冠軍了。
這場比賽,雖然前一天我才摔車摔的半殘,但還是和學弟殺到了銅猴子觀戰,畢竟這是我在高雄就一直幻想的事情了,尤其最後一站,我實在不想錯過而遺憾,果然忍著傷口疼痛到銅猴子是正確的,有使以來我看過最High的一場轉播,不只因為賽事高潮迭起,還包含現場的氣氛,這是一個人窩在電視前無法感受的。到銅猴也見到了不少批踢踢F1版的名人,M大和我們同桌,太妙的感覺了,旁邊的一位還是版主哩,還有一堆版上常客都一一見識到了,興奮啊!雖然現場的活動沒猜到,但這難得的經驗,是我看F1多年來所不曾擁有的!
一群同好,一起歡呼,一起驚呼,一起慶祝,一起尖叫!
Kimi Raikkonen, 2007 Formula 1 Drivers C'ship Winner.
Scuderia Ferrari,
2007 Formula 1 Conductor Championship.
一個讓人難忘的夜晚,我見證了歷史的新頁,於台北銅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