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結束,只要是合法過程,不管結果如何都得接受。
這就是民主。大家必須認清冷靜的事實。
對手互相尊重、候選人提出前瞻可行的政見、選民理性的尊重對方的意見、媒體客觀的報導候選人,維持中立、政府部門嚴守份紀,大家共同追求國家進步繁榮的發展,這樣才能造就一場乾淨有建設性的選舉。
這......才是民主的真諦吧!
抑或是......這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一個成熟的民主,不應該只是謠言、抹黑、耳語左右選情。但是很悲哀的,台灣的選舉,永遠都是充斥著這些骯髒的手段。
第二度的政黨輪替,是好事?或是壞事?目前我們不知道,四年後將會見真章。今天,我們見證了歷史,台灣民選總統至今,最大的進步吧!沒有看到暴動的發生,也沒有看到激情撒狗血的無理控訴,看到的是候選人的尊重,落選者第一次對勝選者祝賀。
希望,這對民進黨能帶來反省改進的機會,重新找回當年追求民主的熱誠。
台灣,不能輸,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島,我們的國家。
正因為在高雄生活過,我認同了謝長廷,而今天晚上的演說,讓我更加敬佩,這才是一個民主風範的表現。
台灣,加油。

以下全文轉自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接受敗選事實,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敗選的事實。
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跟蕭萬長先生。
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
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
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
讓我們的社會非常迅速地能夠修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
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我們選舉失敗,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的火種,不能熄滅,
我們要轉失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我相信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同志都會謙卑、反省,
但是身為候選人,我要承擔較大的責任。
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一切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
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
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我要感謝這次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同志、幹部,還有志工,這段時間的付出跟辛苦。
我不會忘記316擊掌每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
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次重申 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
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愈大我們愈要走,我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衷心地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再一次,我代表所有競選團隊的幹部,為我們辜負大家的期待,
為這一次的敗選,深深地向大家表示我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