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強制徵收一波波,農民權益誰來顧?」一文中的畫面應該讓不少人感到震撼與憤怒,質疑苗栗縣政府為何急於在6月9日將怪手與推土機開入田中破壞,居民在飽受驚嚇騷擾後在6月23日北上希望中央政府幫忙處理,管管蠻橫的苗栗縣長,但誰能想到,這卻是另一場悲劇的開始。
6月28日,更大規模,更加粗暴的報復式行徑又再度開進了苗栗大埔。
毀田1
在警方封鎖保護下,苗栗縣政府下令包商強制動工,把即將收成的稻田,全數剷平。

毀田2
這次苗栗縣政府更是冷血的將肥沃的表土剷除運走,連最後的一條生路都趕盡殺絕。

上週接見陳情民眾的總統府方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卜正珉曾表示,府方會儘速了解情況,在一週內做出處理,我們不禁質疑,總統府所謂的「處理」,難道就是要求苗栗縣府加速摧毀農田,強制迫遷嗎?還是說苗栗縣長真的是網友口中的苗栗土番王,連總統府都不擺在眼裡嗎?

SANY1112.JPG

難道苗栗縣政府真的要把農民逼到絕路,只能望著眼前已經結穗卻失土與再無機會收成的稻穗茫然悲泣嗎?


憤怒的苗栗客家老農,激動的痛斥中央政府放任苗栗縣府毀田封路,踐踏農民尊嚴。


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廖本全教授斥罵苗栗縣府與開發廠商如此蠻橫粗暴,強暴純樸的農村居民。


居民挺身捍衛家園,卻被警方使用擒拿對待,警方不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卻協助財團破壞侵犯當地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地方政府協助財團與民爭地的行徑,正在台灣各處上演中,下次面對迫遷問題的,難保不會是你我。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系主任李丁讚教授,政府強制徵收民地,理由千奇百怪,但這些真的都符合公眾利益嗎?


行政院說他們會派代表接受民眾陳情,但這位代表根本不想和民眾溝通,虛應故事就在警方保護下返回政院,農民的沈痛指控,還是進不了行政院的大門。

大埔農民只要一個合理,要最基礎的生存權利,強烈要求:
1. 苗栗縣府違法,立即停工
2. 群創不要地,計劃重審
3. 國家賠償農作、土地與精神損失。


瞭解更多關於苗栗大埔事件資訊
小地方新聞網:
苗栗大埔緊急求救,為徵收竹科竹南基地,縣府封路毀田
為了竹科犧牲大埔─當怪手開進稻田中
哭泣的六月九日─竹南大埔危城記
竹南大埔,怪手挖田事件懶人包
反搶劫式的土地徵收 農民怒吼:請留一口飯給農民吃
不顧民意反彈,苗縣政府持續強挖稻田
縣府百名警力強制全面施工!大埔農村頓成工地
農民:停止怪手毀田 苗栗縣政府:不可能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兩百年祖傳良田,苗栗縣政府怪手強奪
強制徵收猶未盡,稻穗成灰淚未乾
當農民穿人皮鞋,走到總統府和監察院

苦勞網:
苗縣府用怪手宣示公權力 竹南大埔農民 控訴劉政鴻暴行
郭台銘要地 劉政鴻動手搶地 竹南大埔怪手毀田 懷地其罪
包商壓力 依法行政 苗栗縣政府續毀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