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台灣高鐵正式開通營運,到目前為止都只維持每日單向19班,不過平均一小時只有一班列車的情形將有所改變。
高鐵的執行長
長歐晉德今天宣佈,將從3月31日起增班到每天單向23車次,並於3月20日推出電話訂位,並儘快開放民眾到超商取票的服務。
雖然高鐵增班一部份原因是為了符合與政府所簽訂的合約規範,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高鐵通車3個月來的確是為台灣西部平原的交通帶來不少變革,
從今年1月5日正式通車到3月8日為止,累計載客量已經將近209萬人次,班車平均載客率62%,列車準點率達99.8%。這些都是讓人所不能忽視的,畢竟南北城市間的移動縮短為2個小時即可抵達,對於商務人士與旅客而言所節省的通車時間可謂大幅度的縮減,平均一小時僅有一般列車運行的確無法充分滿足民眾需求。
從開通時的混亂到今天逐漸步入軌道,高鐵的確慢慢的在改進,增班只是提高服務量與服務水準的第一步,如何使票務系統更加便捷快速,聯外交通、轉乘服務與危機應變處理,都是要持續改進的目標。希望台灣高鐵的增班與相關的服務改善整合等能為台灣的運輸界帶來變革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