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的FON AP又掛點連不上,叫出無線網路管理程式Intel PROSet一看,不得了,怎麼突然間多了這麼多AP訊號啊?
仔細一看頻道,唉唉,竟然發生頻道互衝的情形,難怪完全連不上,囧rz。
屋子裡兩台有我和室友共兩台FON AP,平時相安無事,但是不知是鄰居或是哪來的訊號,竟然多出了3~4個設備來源,同一空間中這麼多台設備都在發射無線網路訊號,結果就是頻道互衝,掛點了。原先摸機子有點熱,以為是熱當,結果竟然是更麻煩的頻道互衝,只好先關掉屋內的一台設備,降低頻道佔用數,還好突然多出來的幾台僅短暫出現,目前看來是回覆正常了。
802.11 b/g規格的無線網路討厭的就是頻道數不足,當同一空間中設備稍多就會發生互搶頻道的蓋台現象,不過我的無線網卡只支援到802.11 b/g,加以FON AP也是建構於此基礎而已,所以要避免再次發生剛剛的情形,看來只好祈禱鄰居的設備訊號不要太強蓋台摟!
題外話,到底要怎麼在不破壞FON AP外觀的情形下改善它的散熱啊?雖然目前真正遇上熱當只有一次,不過真擔心接下來天氣熱以後熱當頻率會不會提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