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第一周終於快過了,說起工作的感覺,除了辛苦真的想不出其他的形容了吧!
畢竟電腦街的競爭激烈,除了工作時間長之外,薪資自然也不可能太高,對於新手來說自然就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吧!
我自己的感覺,新手能做的事情真的是不多,雖然到今天為止已經幫公司賣出了三台電腦,但其中有兩台是賣給朋友,雖然他們的確是要買找筆電沒錯,但多少都有點是看著朋友的面子上買的吧!所以說我這幾天作最多的除了招呼照人之外,就是負責點交機器並像客人收錢。雖然感覺沒啥重要的,但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相關的手續並和客人拉近距離,都是們學問,畢竟今天並不是收錢了事就好,和客人建立良好的互動,也有助於將來他再次光臨購買。壓力會輕嗎?當然不。
推銷電腦的部份,果然懂電腦和會賣電腦是兩回事,懂電腦只要知道怎麼配或是怎麼抓價錢就好了,但是賣電腦重要的如何和顧客溝通,讓他感到良好的氣氛並願意購買,但同時還得幫公司爭取合理利潤,其中隱含的技巧真的不是三兩天就可以學會的。
就當作磨練吧!一種人生的修行歷練!多幫自己累積一些經驗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