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xnet相當一段時間,但始終不知道在部落格中加入特殊語法欄位的方法,直到最近終於搞懂了如何新增自訂欄位。
底下簡單說明一下使用方法和大家分享摟!
其實Pixnet的設定比我想像的容易多了,但因為沒有特別找到說明所以一直不知道從何處著手。
以新增Google自訂說明為例:
1.登入部落格管理後台後,選擇『版面管理』,接著進入『版面設定』
2.最上面會看到一行『左右兩側未使用欄位(新增自訂欄位)
3.點選括弧內的『(新增自訂欄位)』進行新增欄位的動作
4.『欄位名稱』中輸入你想要顯示的名稱,然後在『欄位內容』中貼入新增的語法然後送出更新
5.自訂完的新欄位會出現在上方『未使用欄位』區,只要將他拖曳到下方『目前版面』所要放置的適當位置後更新即可
回到部落格頁面重新更新一次畫面,剛剛新增的欄位就會出現摟!其實設定上還頗簡單的吧!
至於有沒有特別限定語法呢?在Pixnet說明中有提到,無論是免費會員或是VIP用戶都支援『自訂區塊JavaScript支援』,所以自由度就更高摟!我示範的Google自訂搜尋是使用JavaScript語法,一般的html語法當然也可以。
簡單的說明,祝大家使用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