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脫離邪惡的微軟帝國,把Ubuntu裝在筆電來玩玩,果然還不錯哩!
至少這幾天試試的結果,大部分的功能我都能無痛轉換。
Ubuntu不虧是目前號稱介面最友善的一套Linux系統了,介面上對使用者來說的確是頗為直覺,大部分的功能短暫摸索後應該都能順利轉換,對接觸較廣的使用者而言,轉換上更是容易。不過Ubuntu最大的問題就是許多多媒體如mp3等都無法直接播放,如果要播放這些多媒體,就需要點功夫,好在目前網路上有人開發了Lazybuntu-Ubuntu懶人包,對於安裝相關程是著實方便許多,有興趣的可以到他的開發網站上看看搂!
這幾天用下來,大問題倒是沒有,不過小問題倒是不少,但不影響基本的使用。喇叭大概是最詭異的一點,內建的喇叭完全變啞巴,為有外接才會有聲音出來。滑鼠的問題有是有點小詭異,lag到難以操作,但是觸控板完全正常,怪怪,但這對操作沒啥大影響,早已習慣觸控板,所以只能算是影響不大的問題。第三個問題無關痛癢,純粹只是爽度問題,就是顯示卡驅動程式的部分,因為AMD-ATi沒有完全釋出原始碼,所以Ubuntu的視窗特效就無法開啟使用,這是Ubuntu的賣點之一啊!無法啟用對爽度果然是有影響的,我想看他華麗的特效,哈。unicode的問題對我影響稍大,mp3播放程式無法正常擷取中文資訊,大部分的都會亂碼化,這對愛聽歌的我而言真是個頭大問題啊!還好修改後能顯示的,所以只好慢慢修改了。
Ubuntu的功能和介面真的是頗友善,對於第一次接觸Linux的使用者是個不錯的選擇,和之前用過的Fedora相比,對初次接觸者而言Ubuntu上手真的較為容易,兩者在介面上也是呈現不同的感受,Ubuntu的橘色調強調著自由奔放非洲熱情,Fedora的半透明藍色調則是科技時尚,操作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但共通的一點,就是介面比起邪惡微軟帝國的介面優秀太多了,資源的占用更是一大優勢,舊電腦幾乎都能順利的執行啊!
大家有空也來試試不同的系統吧!最近熱賣的Eee PC其實就帶來不同的思考方式,它的硬體規格大家第一眼覺得太過低階,但是執行起來卻是頗為順暢,因為它內載的正是Linux系統,強調簡易上手,所以你還覺得Linux是高手的系統嗎?不不不,他已經變的方便好用了,快點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