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車後快一個月了,右腳膝蓋的傷口,竟然還不好。
原因哩,我沒好好處理傷口,所以感染了,囧
當班上護理的同學看我傷口拖了近兩個星期還不好,決定幫我看一下傷口時,差點被殺掉。劈頭就被k說怎麼傷口可以照顧成這樣,藥拿來,我幫你清理傷口處理一下。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買了消毒棉棒和生理食鹽水後,開始清理傷口,一個字,痛!
因為傷口已經有感染,所以必須清掉化膿和滲出的組織液,這對我來說,真是折磨,囧。因為傷口有點深,沾有生理食鹽水的棉棒一接觸,清理起來就是不斷抽痛,而且看到組織液汗血又再滲出,我簡直快抓狂了。沒辦法,我怕血汗看到傷口,囧rz
好在有他幫忙,連續5天,天天幫我清理傷口和上藥,好不容易感染危機解除,不過......我的體質真的是傷口癒合有夠慢且糟糕。這星期以來減少清理和換藥次數,改換敷他們長庚慣用的藥片,目前傷口大概好了大半了,順利的話希望這星期結束後就能脫離敷藥片的日子。至逾期他的傷口哩?結痂當然都掉了,不過疤痕明顯,得用除疤凝膠護理了。不是我愛美,而是因為一堆疤實在太明顯了,而且痂脫落後的新生皮膚還是得護理,所以只好右膝傷口天天換藥片,其他癒合處則是天天擦除疤凝膠了。
還是得再度感謝同學的幫忙,要不是有專業護理人員的專業處置,我看我真的得事情大條了。話說,這次真的見識學習完整的傷口處理程序哩。
題外話,我的體質似乎有變,怎麼變得傷口這麼難好和容易留疤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