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倒是不是微軟又要改版的緣故。最近MSN的問題似乎又有變多的跡象?
但是目前除錯的結果,似乎又有點難以找出真正原因?
先說明一下我電腦目前的作業環境:主系統為Ubuntu 8.04、IM軟體為Pidgin 2.4.1;備援系統WinXP sp3、IM軟體為MSN Messenger 8.5(版本號1302)、使用seednet寬頻連線。
狀況:登入困難。使用Pidgin登入常常要登入n次以上才能上線,在住處使用seednet寬頻時,n通常大於5。另外就是傳訊或收訊異常的狀況。
詭異點:WinXP使用MSN的情況下,登入並不會如此困難,就算開機後的首登失敗,大概第二次後就能正常上線。而在Ubuntu使用Pidgin難以登入的問題,似乎主要發生在我在住處使用seednet連線時,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當我在學校時並不至於發生這種難以登入的詭異情形(會說難以登入,正式因為有時花了10幾分鐘以上仍無法成功登入)。而傳收訊異常的問題,我確定Ubuntu下時常發生,WinXP因為是我的備援系統,在使用次數教少的情況下,我無法確定是否也有發生類似情形。異常的狀況主要是我和對方明明都在登入的狀況下(雙方都未使用隱形登入),傳訊卻發生失敗的情形,或是對方事後回覆說他都沒收到我丟的訊息。另外一個問題點就是曾發生過我登入卻收到我上次丟給對方失敗的訊息。
目前困擾我的問題主要就是登入困難的部份,因為傳收訊異常的問題頻率並不高,大概是偶而發生而已,但是登入困難的狀況卻是我每天必須面對的問題,雖然切到備援的WinXP狀況會明顯減少,但是我就是不爽因為一個MSN難以登入的問題就要切換到WinXP。但另一個另我懷疑的問題點在於seednet端,因為登入困難都是發生在我使用seednet寬頻時,但目前版上似乎沒有看到或聽到有類似問題的發生,所以也難以證實我的懷疑是否為真。另外之所以會懷疑微軟端也有可能出包,原因則是因為最近9.0測試版陸續上線,而大家回報出問題的比率頗高,外加問了一些使用純WinXP+MSN的朋友,也有人反應類似問題,所以更加讓我難以抓出問題點。
只能說,這鬼問題快點消失吧!我有點被這問題煩到了。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