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電腦硬碟更換後,正式將我的電腦雙系統化。
除了原本使用的Windows XP外,原先只是玩票性質的ubuntu也正式進駐我的電腦。
原先在另一台已經是這種雙系統開機的模式了,但是我日常使用的工作用電腦一直還是只有維持著WinXP單一系統,昨天把硬碟升級後,安裝系統時就一鼓作氣把WinXP和ubuntu都一併裝入,開始嘗試以Linux取代Winduws的可能。之前在實驗機測試時,除了部份特殊軟體在ubuntu下一時找不到替代品外,絕大多數的軟體都能夠正常使用,且工作機平台也沒有發生實驗機無法由內建喇叭發聲與顯卡需要手動調校的問題,所以可說是更完美的轉移。
昨天完成系統後,多數的時間都是使用ubuntu中,目前雖然碰上一點小問題,但是都是不影響實際操作的小狀況。開機選單冷開機下隱形的小問題,對我來說反而形成保護傘,多媒體播放讀取問題,之前實驗機已經遇過,所以見招拆招吧!剩下的幾乎都是軟體設定的小問題,慢慢調整嘗試中。
希望這次能夠逼自己多把一些日常使用轉移到ubuntu上面,雖然用習慣了Windows XP,還是得用用其他的系統,誰說凡是一定得靠Windows才能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