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對我說過,你現在所處的地方,最好還是保持沉默,假裝中立,不然太危險了。
但是......沉默不是中立(Silence is not Neutral)。
美國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納粹大屠殺紀念碑(New England Holocaust Memorial)上一段引自二次大戰時德國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警語: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First They Came
                                        Martin Niemoller(1892-1984)



當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搜捕共產黨員時,
我噤聲不語;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後來,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左派份子)時,
我沈默依舊;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後來,他們搜捕工會份子時,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份子。
然後,他們搜捕猶太人時,
我仍舊不語;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已經沒有人可以為我仗義直言了。

看著這幾天台北國為了"歡迎"一個踐踏台灣尊嚴的"支那國特使",各種荒謬不堪的暴行統統出現,迫害人民集會遊行自由、迫害言論自由、迫害人民生命財產自由、迫害新聞採訪自由......各種違反民主國家自由的舉動通通在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中真實上演(證據在此)。而身為領導人的馬先生對這些迫害民主自由的舉動,不但沒有制止,甚至火上加油。請問馬先生,這位敵國來使究竟是何種身份,他來台竟然可以讓你如此肆無忌憚的公然踐踏摧殘台灣發展不易的民主?
我們不反對台灣與中國展開適當的會談,而是在這個錯誤的時機,使用錯誤的方式的會談,我們堅決反對,且我們更加反對國民黨單方面的與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出賣台灣的國家與人民尊嚴。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的子民所決定,不是由中國單方面粗暴的決定,也不會是由國民黨這些亡國叛徒來決定。

網路上改寫自馬丁.尼莫拉牧師的話語,一樣是發人深省......
起初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屠殺228菁英,
我不是228菁英遺族,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清算鬥爭資本家,
我不是資本家,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迫害自由中國雷震,
我不是自由中國讀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清算鬥爭黑五類,
我不是黑五類,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追殺海內外台獨人士,
我不是台獨人士,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屠殺西藏人,
我不是西藏人,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追殺江南,
我不是江南,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屠殺維吾爾人,
我不是維吾爾人,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鎮壓逮捕美麗島人士,
我不是美麗島人士,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屠殺六四天安門學生,
我不是天安門學生,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 ( 中國國民黨 ) 污辱批鬥第一夫人,
我不是第一家庭,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 ( 中國共產黨 ) 獵殺販賣法輪功學員內臟器官,
我又不練法輪功,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 ( 國共兩黨 ) 聯手打壓台灣主權捍衛者,
我不是台獨份子,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本文引自Enrico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qu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